有一没二

重度拖稿患者,想让世界看见,瓶邪是真的,文中插图侵删

【瓶邪】缚牵结(一)

传闻,那吴家的嫡子名唤吴邪,打出生就是个病秧子,幸得生在万贯家财的吴家,终日靠着名贵药材吊着命方才活到这般年岁,如今已到弱冠之年,但却无人敢将女儿嫁给吴家的这位贵少爷,就连那媒人路过吴府都要连呸几声说句晦气。

吴家的长辈为此更是愁容满面,这吴邪聪慧过人,容貌俊美,精通奇门遁甲,满腹经纶,文质彬彬,是百年难得一遇的文学奇才,可却偏偏出生便带着不治之症,无缘科举甚至不能娶妻生子。

但吴邪却总是一脸云淡风轻的说:“无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只不过我的活法与旁人相比有些迥异罢了。”

有日,吴夫人去寺庙为吴邪求姻缘,恍惚间似乎看到一位黄袍道人自不远处经过。

“好端端的寺庙,怎的会有道士出现?”吴夫人甚为疑惑,。

一旁的婢女连忙说道:“夫人,奴婢近日听说这寺庙时不时的就会出现一名道士,那道士凭缘分为人算姻缘,听说特别准,如意铺宁姑娘的新婚夫婿便是由那道士的提点寻到的。

吴夫人听后沉吟了一下,便带着婢女悄悄跟了上去,走着走着却不见了那道士的踪影,吴夫人刚想转身离开,只听身后传来一阵男声道:“夫人可是在找贫道?”

吴夫人转过身打量了一下面前的道士说道:“不错,我正是在找道长。”

只见眼前的道士双眼蒙着一块黑布,面容年轻俊朗,身姿挺拔,咧着嘴冲着自己笑,吴夫人心中升起一种“这个人真的靠谱吗?”的疑问

道士笑道:“那让贫道猜猜,夫人找贫道会是什么事呢?求姻缘?还是……为自己病入膏肓的儿子求姻缘?”

婢女在旁气道:“你这道士怎的胡言乱语?”

“萍雪,不得无礼。”吴夫人呵斥道。

“没错,我是为我儿吴邪求姻缘。”

道士笑着点头:“请夫人和这位姑娘随贫道移步到前方的蜀道亭,贫道要为令郎卜上一卦。”

几人落座,道士拿出龟壳铜板和一团红线,几番念念有词的作法后,道士面色有些难看,叹了口气起身说道:“贫道已知晓了令郎的姻缘。”

吴夫人面露喜色道:“道长速速说来。”

道士道:“好,不过夫人在我未说完之前,只能听,不能问。”

吴夫人表示同意。

道士一脸正色道:“镇北将军昨日凯旋而归,皇上为镇北将军连摆三日宴席,明日为第三日,我听闻镇北将军不近女色,那这第三日皇上定要为他选夫人。而吴邪必须成为他的夫人才能活命,因为令郎是极阴体质,而镇北将军是至阳体质,且他们前世便有所纠缠,令郎缺的一魂一魄正在这镇北将军身上,所以只有他们结合才能阴阳调和回魂归魄,而令郎也能由此痊愈。”

吴夫人听的脸一阵红一阵白。

道士笑了笑:“夫人不必忧心,这不过是个很简单的选择,儿子的命和儿子的脸面,夫人选一个就好,还有,如若贫道算的没错,令郎已经到了油尽灯枯之时了吧?如今令郎的命可就在夫人的手上了,这是死是活就看夫人的选择了。”话毕,道士辞别吴夫人扬长而去。

吴夫人回到吴家,将道士的话说给了吴家人。整个吴家陷入了长久的沉默,最终在一夜的争论之下,吴家人选择了吴邪的命。

次日皇宫

皇帝和张起灵并排坐在椅子上,花名册放在案牍上,不远处几米高的墙上挂着一名女子的画像,女子手拿一支梅花,眉目如画,巧若盼兮。

皇帝强行按住张起灵似要站起来走人的肩膀说道:“皇兄,您今天说什么也要选一个夫人。”

张起灵抬眼瞟了皇帝一眼,大有,我要是不选你能把我怎样?的意思。

皇帝只好劝道:“这名册里可都是官家女子,好歹您都过一遍看看,就当帮皇弟我稳固一下满朝文武。”

张起灵往后坐了坐,皇帝叹口气道:“下一个。”

不知道多少个“下一个”之后皇帝打了个哈欠,咳了两声说道:“下一个是哪位官小姐?”

一旁的女官回道:“启禀陛下,是吴邪。”

张起灵眼神一亮,拿过花名册,似乎在反复确认花名册上的名字。

皇帝见此一脸诧异,立马叫内侍把画像挂起来。

只见画中人是一出水芙蓉般的青衣少年,少年手执杨柳,面若桃花,清新脱俗,让人心旷神怡。

张起灵抬手卷起画像行了个礼说道:“就他了,微臣告退。”然后就拿着画像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了在原地凌乱的皇帝和内侍们……

皇帝一脸不解的问内侍:“这吴邪是?”

内侍忙答道:“启禀圣上,吴邪是吴州知府的嫡子。”

皇帝更不解了:“那这吴知府怎会让自己的嫡子入花名册,要知道虽然我朝男子也可嫁男子为妻,可那为妻的男子可是会同女子一样不得参加科举的。”

内侍面露难色:“这……奴才也不知。”




…………未完

评论(1)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