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没二

重度拖稿患者,想让世界看见,瓶邪是真的,文中插图侵删

【瓶邪】贡品而已

嫔妃瓶×皇子邪

背景架空

ooc预警

一场爱情故事就此展开

————————————————————————

张起灵一袭红裙坐在马车里轻闭着双眼,他本是北麟国武艺最高的皇子,却受亲兄弟的陷害被监禁在府邸里两年未出,待到再见府外的阳光时却是要被当成贡品送往璟朝,身为男子怎能甘受此辱,他自是不应,可他的父王恳求他,只有送他去璟朝朝贡才能保住这北麟万民。北麟只有三位公主,两位早已完婚,还有一位名唤檀溪失踪多年下落不明,所以只能让貌若女子的他以三公主之名前往璟朝朝贡。

张起灵拔出黑金古刀道:“我可以一试。”

“若你不应,北麟不保矣!”

见张起灵不为所动北麟王又道:“这两年北麟出了个黑武将军,据说是个瞎子,双眼一直蒙着一条黑布,可在战场上却如罗刹一般杀人如麻,带着璟朝铁骑平南蛮定西乱,连收七十二城,令诸国闻风丧胆。若你不去朝贡投诚,他杀到这里是迟早的事,城中士兵已多年未经历过战事,我们都只会是待宰羔羊。”

北麟王按住张起灵的刀:“北麟第一不是天下第一,你一人也难敌万人。刀,还是收回去吧。”

站在北麟王身后的四王子道:“送王兄去璟朝也是群臣商议的结果,王兄这是想要忤逆整个北麟吗?”

张起灵收回刀转身向府内走去,四王子在身后喊道:“奇珍异宝早已备好,王兄今夜好生准备,明日吉时启程朝贡。”

王宫的马车浩浩荡荡的离开了王府,留下了一箱首饰和一箱女子服饰,府内的下人们担忧地看着张起灵。

张起灵瞥了一眼箱子望了望天空,似乎在叹息。

次日,吉时

张起灵身着红裙头戴金冠面遮薄纱在满朝文武与万民的相送下坐进马车离开了北麟。

城墙上的击鼓声响彻云霄,城内人纷纷叩拜道:“恭送檀溪公主出城。”

北麟众人皆知,檀溪公主为了北麟子民前往璟朝朝拜,受万人赞颂。可谁又知晓二王子张起灵是何人?在他们眼中不过是禁足在府内的落魄王子罢了。

思绪回到现在,张起灵掀开一块帘子问道:“还有多久能到王都?”

马车外骑马的侍卫长道:“回禀殿下,约莫一日。”

张起灵放下帘子,刚准备休息,马车便停止了前行,侍卫长掀开帘子对张起灵说道:“公主殿下不要出来,山匪突袭,属下会保护您。”话毕大声喊道:“保护公主殿下,杀!”

刀剑相拼的声音不断从马车外传来,张起灵拿出黑金古刀握在手里眼神平淡的看着马车的帘子。

“倒是一批训练有素的山匪。”张起灵说道。

张起灵走下马车扫视了一下四周,侍卫们横七竖八的倒在地上,看来现在唯一能打的只剩下自己了。

看了一眼后几车完好无损的珍宝,张起灵脱下袖衫拔出刀冲向山匪,出刀干脆利落,身法诡辩,招式行云流水瞬间打倒几名山匪,其他山匪见状纷纷向张起灵袭来。

  一支羽箭射在张起灵身前,山匪猛然向后看去, 三千骑兵屹立在岔路口,金甲白马上的骑兵将领一个手势,骑兵们将山匪团团围住,毫不犹豫用长枪把站在外圈的山匪刺死,将领见状连忙喊道:“留活口!”

骑兵纷纷收起长戟。

侥幸的几个山匪嘴一动吐出一口黑血倒了下去,五十三名山匪无一活口。

将领见状扶了下额头无奈叹道:“又说晚了……”抬眼便看见独立在一旁提着刀双眸漠然的红衣美人,将领飞身下马,对骑兵们说道:“原地休息。”

“是!”

将领走到张起灵问道:“姑娘叫什么名字?这是要去哪?”

“璟朝王都。”张起灵说道。

将领听后一笑:“这就巧了,我们也是要去王都,可以顺路送姑娘,在下名为吴邪,不知姑娘名讳?”

张起灵看着面前笑容灿烂朝气磅礴的少年将领淡淡的说道:“起灵。”

吴邪听后心底一沉:“这么漂亮的姑娘,名字怎会如此不吉。”而后目光坚定的看着张起灵那双淡漠如水的双眸说道:“起灵姑娘,我是璟朝的一名武将,你的护卫都被杀了,如果你相信我,我可以护送你去王都。不知姑娘可否愿意?”

“可以。”

吴邪怔了怔,“好,姑娘先吃些东西吧。”

夜幕降临

吴邪和张起灵坐在火堆前。吴邪说道:“起灵姑娘,我和下属们收集了一些线索,等到了王都一定可以帮你查到这些杀手的幕后主使的。”

“多谢吴大人,不过就不劳烦您了,那人想让我神不知鬼不觉的死在璟朝,这笔账我记住了,日后定会找他算清楚。”

吴邪笑道:“原来姑娘已经猜到幕后主使了,在下佩服。”

张起灵不语,只盯着熊熊燃烧的火。

从吴邪的视角看去火光映照在一身红衣的张起灵身上,让张起灵看上去像一只火精灵,妖异又美艳,吴邪不禁开口问道:“姑娘为何穿着一身红衣?”

“婚服。”张起灵风轻云淡的说道。

吴邪惊道:“你要去王都……成亲?”

“不,是和亲,我是北麟公主,那些箱子里装的物件不是我的嫁妆,是北麟送给璟朝陛下的贡品,而我同那些物件一样也不过是个贡品而已。”

吴邪越听越惊,缓了缓神:“可陛下已到知命之年,你年轻又貌美……这怎么行?”

张起灵道:“无法抗拒,这是使命。”

吴邪紧皱眉头:“我见过你的招式和身法,你的武功不在我之下,怎能屈居后宫。”

张起灵轻笑:“那敢问吴大人,这天下之大,可有我的去处?”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